幸義故事 Story 立即訂購去
幸義的故事開頭不是油飯,而是蘆筍。
原本在高雄賣蘆筍的陳老闆,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經由一位朋友學會了製作油飯的技巧,之後開始萌生研發獨家口感的念頭,便開始全心投入的做起油飯來了。從傳統市場起家,憑著真材實料的堅持,和無可取代的手工技術,慢慢的也累積了不少好口碑,精打細算的太太媽媽們一攤攤地尋找新鮮便宜料又多的熟食,香噴噴的信義油飯總是太太媽媽們的首選最愛。然而事情總是沒有一帆風順的,民國77年,對陳老闆來說是最具考驗的一年,當年他開車行經北農高中旁的鐵軌時,意外和火車相撞發生嚴重車禍,幸而賴於老天的庇佑,車身全毀人卻安然無恙;接著也是在這一年,遇上了嚴重的七七水災,當時水仙宮被列為重點災區,不但影響了他的生意,也讓之前的努力付之一炬,但憑著肯拼不認輸的精神從頭再來,一度累到睡在路邊,甚至連團圓飯都沒辦法吃,就這樣陳老闆再一次將幸義的招牌重新撐了起來。

說到幸義名稱的由來,起源於陳老闆的名字「陳信義」,這個名字影響了陳老闆一輩子,誠信義氣就是他的招牌,這個精神也反映在出自他手的美食上,他將傳統精神注入美食文化,21年來維持始終如一的傳統手工製法,不添加防腐劑、味精、色素及任何傷害人體的添加劑,盡可能的擷取天然的原味和營養,讓每位客人都對幸義出品的美食抱持極高的信任感。原本陳老闆想要用本名「信義」去註冊商標,但無奈已被捷足先登,所以就取了諧音的「幸義」,對於幸義來說,講信用重義氣,才能造就幸福的意義! 而陳媽媽拿手的純米酒薑母鴨、麻油雞,親切熱誠的的招呼聲也成為市場內的活招牌,加上使用頂級藥材的紅燒羊肉爐、入口即化的綿Q香芋,搭配原本就擁有廣大口碑的油飯,被死忠顧客冠上了「幸義五寶」的封號,每一項美食人氣皆高居不下,暢銷熱賣二十餘年,甚至永康工業區的一間醫藥大廠也非常青睞,不僅老闆自己時常光顧,全公司上下也都常跟著一起團購,甚至連稅捐處的小姐們也都知道幸義的名聲,陳老闆說,他最記得顧客常說的一句話:「幸義就是讓人呷味仙,齒留香!」

二十幾年來,富濃郁家鄉味的幸義油飯,總是讓在外的遊子們思念不已,嬰孩彌月慶賀,也都讓人少不了它的好滋味,幸義用美食消弭了城市的界限,更享有「北部人指定南部伴手禮」的美譽,讓幸義成就了台灣美食傳奇的嶄新一頁。
幸義三原則:
。真材實料絕不縮水
。熱情親切服務到家
。品質至上堅持把關

幸義未來展望:
我們有一個夢,希望成為台灣優良品牌
我們相信這個夢,不再小看自己放膽去拼
幸義滿月油飯 - 彌月禮盒 / 麻油雞 / 素油飯 / 伴手禮 / 古早味   地址:702 台南市興隆路59號1樓   電話:06-2963827   手機:0922-768-286 / 0922-929-569   
傳真:06-2963843   MAIL:service@luckyrice.com.tw    Line ID:lucky.rice    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2:00 信義油飯行 / 統編:26435331